DEE-01.png


DEE-屋宇結構廳


簡介


DEE-屋宇結構廳


DEE是一個負責關於樓宇、鋼結構、橋樑及其他結構體事項的技術部門。DEE的主要技術活動包括:

1.提供技術意見、質量控制手冊(MCQ)的編制及審批及驗收程序(ARP);

2.公共工程的質量顧問服務;

3.澳門規範修訂及編制的顧問服務;

4.協調各測試中心以協助各種檢查視察活動及評估不同結構、橋樑和樓宇等的結構狀況。


DEE轄下有三個測試中心(自2014年起) – NIEE、NIPE和NII。每個測試中心都是根據各自功能而建立的,並在DEE的協調下緊密配合工作。


NIEE-屋宇及結構檢測中心


NIEE負責與評估樓宇及鋼結構的結構狀況所需的測試和檢測服務有關的工作,提供關於力學性能及結構耐久性狀況方面的無損檢測。樓宇結構監測是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特別是對毗鄰建築工地的樓宇。


NIPE-橋樑及結構檢測中心


NIPE負責與評估橋樑、高架橋、隧道及其他特殊結構的結構狀況所需的測試和檢測服務有關的工作,提供關於力學性能及結構耐久性狀況的無損檢測。橋樑、高架橋及隧道的結構監測是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NII-滲漏檢測中心


NII負責與漏水檢測服務有關的工作,如排水和污水管線的水密性測試、和以無損檢測法對樓宇進行漏水檢查工作。除此之外,樓宇公共部分之檢測服務也正在進行中,1:1鋁窗實體模型測試剛完成開發,以評估鋁窗系統的氣密性、水密性和風壓變形。


QQ图片20181121121637.png    





回最頂